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写十九大”书法笔会暨有奖问答活动举行

墨香中的十九大精神

“我写十九大”书法笔会暨有奖问答活动举行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2号下午,由党委宣传部联合离退休职工党委、工会、团委共同举办的“我写十九大”书法笔会暨有奖问答活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学生近30名书法爱好者参加现场笔会,共书写书法作品600余幅。


活动现场

  “一次活动,将会影响我一辈子。”这是一位现场参加活动学生的感言。此次书法笔会活动采用了全新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融入传统文化书法元素,让师生在现场笔会、现场观摩、现场展示、现场问答等互动交流中,既能感受十九大精神的博大精深,又能感受艺术创作的超凡魅力,还能体会到艺术家对青年的寄托和希望,心灵的震撼的背后,是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寓教于学,一次活动多重体会。


书法作品


踊跃答题




现场挥毫

  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往观摩学习,所有师生只要参与现场答题,答对者即可任选一幅书法作品。一位在现场服务的学生说到:“答题的同学络绎不绝,书写老师的热情高涨,我所服务的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前辈,我能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传承的精神”。这种传承成为了他人生的信念,支撑他将教书和育人进行到底。活动已经结束了,可看着一位位同学渴望的表情,他的笔没有停下来。既然学生要,那我就多写一幅,也没有太大的关系,朴素的语言背后是老前辈的执着于追求。

  笔会参与活动的段渊古老师表示:“与之前活动不同的是,今天活动用书法的形式来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书法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对‘教书育人’”的领会更深了,我们都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退休教师岳长德说:“我书写的‘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是习总书记讲话里的一句话,这次活动很好,我将用我手中的笔为青年学生理解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奉献我的一点余热,感到很荣幸。”
宋望成是动医学院研一学生,他说:“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既学习了十九大,又弘扬了传统文化。”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他每天都在练习书法,他也建议同学们安排好学习与娱乐时间,多发展兴趣爱好。

  参与答题活动的经管16级同学闫相伊说:“这次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将十九大的精神依托书法交流的形式进行了升华,让我们在欣赏书法的同时进一步体会十九大精神。”外语17级同学李香昱表示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去努力去建设国家,国家才会有更大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大学生要把十九大放在心中,永远跟着党的脚步走。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