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资环学院召开庆祝邵明安研究员荣膺院士座谈会

  12月4日,资环学院307会议室喜气洋洋,气氛热烈,师生代表与邵明安院士共聚一堂,畅谈邵明安院士对资环学院发展的贡献、对学校土壤学重点学科发展的贡献、对我国土壤物理学发展的贡献。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座谈会。
  二级教授吴发启,副院长王旭东、李志,教授常庆瑞、王朝辉、耿增超、张增强、田霄鸿、周建斌、张树兰、学生赵春雷等,分别以同事、同门、学生的身份,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讲述了邵明安院士在资环学院工作期间的工作点滴和致力于我国土壤科学事业的奋斗故事,展现了邵院士的学术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追求。 

  邵院士深情回顾了曾经在资环学院工作的过往,用“过去、现在、未来”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对资环学院的深厚情感。他说:“过去:过去的磨砺都是对自己的历练,回想过去在导师李玉山的教导下,在艰难环境中潜心研究,坚持不放弃,吃了苦头也尝到了甜头。”“现在:写好资环发展的一笔。现在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教学科研设施有了明显改进,面对国内外学科发展的严峻形势,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发展。”“未来:谱写辉煌未来的篇章。未来的考验更加严峻,资环学院迫切需要师生精诚团结,年轻的教师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共同进步才能再创辉煌。”他还勉励青年教师要把教学当作艺术来对待,要认真教好学生,潜心做好学问。他表示愿意随时为资环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院长吕家珑代表学院高度评价了邵明安院士在资环学院发展中的巨大贡献和对农业资源与利用一级学科的学术引领作用,称赞他用心搞教学、潜心做学问,对土壤物理学学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广大青年教师学习的标杆和楷模。闫德忠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强调,邵院士是资环师生的榜样,资环学院全体师生要向院士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不放弃,潜心学问,勇于探索,追求卓越的精神, 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