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3月29日,陕西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梅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主持会议。我校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会议。

高岭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高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总结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他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高岭要求各高校一是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市场化岗位开拓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和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大力支持自主创业。二是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面加强就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三是聚焦重点群体,健全就业帮扶机制,实施宏志助航计划,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四是进一步强化就业统计规范,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确保就业数据真实。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做好就业总结宣传,做到“三个自觉”。

视频会后,闫祖书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动员部署。他要求与会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搭建就业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精准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在摸清毕业生底数的基础上,通过面试辅导、简历问诊等形式分类开展精准的指导服务;要用足用好第二学士学位、科研助理、西部计划等政策,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奋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所)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