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日本杜仲研究中心联合成立杜仲研究所

  12月12日,我校与日本杜仲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联合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杜仲研究所。副校长罗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

  13日,杜仲研究所举办了“中日杜仲研发现状及未来展望”学术报告会,日本杜仲研究中心小林昭雄教授,赤松史光教授,片山健至教授与我校杜仲研究所苏印泉教授等4位中日专家和与会者研讨了近年来杜仲资源培育、药用成分与杜仲胶研究、杜仲产业化开发的进展与展望。

  我校杜仲团队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始在杜仲资源培育、产业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近些年来,在种植开发模式、基础研究、资源培育和产品开发、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成绩喜人,取得国内外产业界和各级政府的关注。苏印泉教授创立的“杜仲叶林”种植开发模式落户陕西、内蒙、河北、新疆、宁夏等地,发起成立杜仲企业5家, 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件,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 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

  日本杜仲研究中心系日本杜仲研究会会长、大阪大学教授小林昭雄先生于2016年创办,代表了日本杜仲研究的最高水平。小林教授及日本杜仲研究会与我校杜仲研究团队已有20多年密切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成立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杜仲研究所,将作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旨在增强我校与国际杜仲研究及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让杜仲这种集“生态”、“药用”、“胶用”三大功能于一身的神奇植物资源早日造福人类健康与生活。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