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2017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表彰会

  12月15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2017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表彰会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及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吕卫东为受表彰学生颁奖

  吕卫东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围绕思想引领、民族融合、结对认亲、精准帮扶、能力提升、日常管理、组织保障等方面将学校近年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向与会少数民族学生做了全面通报,并对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务必要在政治上做个明白人、可靠人,坚持“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尽早确立人生目标,利用好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和全面决胜小康贡献西农智慧;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信自立自强,勤奋踏实学习,勇于挑战,高标准要求自己,致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现场

  随后,同学们就课堂教学、骨干培养、推优保研、就业帮扶、社团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以及自身面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感恩的同时谈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参会相关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进行了耐心解答。来自植保学院的藏族学生边巴卓玛说:“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定要鼓起勇气去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来自食品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玉苏普·托合提表示,自己已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为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能取得这一成绩,既和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培养分不开,也使自己将来有机会将这份感恩学校的赤诚之心延续在学生培养工作上。

  据悉,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特别是2017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学工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从教育引导、管理服务、条件建设和组织保障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个性发展和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台铺路。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