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来我校调研引“智”

  12月18日,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毕于瑞一行6人来我校,就产学研合作、设施农业及农业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并向我校农科专家发出邀请,为淮海经济区农业创新发展建言献智。

  在副校长冷畅俭的陪同下,毕于瑞一行先后参观了杨凌示范区建设展厅、我校与示范区共建的园艺设施大棚以及学校推广展室。位于揉谷镇白龙村的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里,展示着我校设施农业专家李建明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非对称大跨度双层大棚,该大棚最少占地3亩,年收益最低10万元,具有性价比高、土地利用率高、便于机械化实施的特点。毕于瑞在大棚内外仔细查看,并同李建明教授深入交流。


李建明教授向毕于瑞一行介绍设施农业及农业产业发展创新情况


毕于瑞一行在非对称大跨度双层大棚里参观


毕于瑞在我校推广展室参观

  徐州市位于江苏省西北,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毕于瑞介绍,徐州市正计划将农业科研院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科技推广机构联合起来,成立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拟聘请的四个顾问单位之一,欢迎李建明教授等专家到徐州传经送宝。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很多创新成果,希望学校给予联盟更多智力支持,共同推动淮海经济区农业发展。

  冷畅俭向毕于瑞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学校一直和徐州有着密切的合作交流,已经在徐州建立了两个小麦试验示范基地,今后将结合产业所需,发挥自身优势,以联盟为平台,为淮海经济区农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州市政府办、水利局、鼓楼区,以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推广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