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林业硕士学位论文和教学案例获表彰

  12月14-16日,第四届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永利及国务院学位办、国家林业局人事司、四川省林业厅、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20余所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会场

  大会对2016年评选的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教学案例进行了表彰。我校鲁周民研究员指导的2013级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王锦涛、康永祥教授指导的2014级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甘明旭2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瑞典的木质生物能源—以木质颗粒为例》(作者:渠美、刘光哲)、《美国白蛾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作者:贺虹)和《大荔冬枣设施高效栽培及其产业化》(作者:李新岗、王迪海、高文海、周爱英、赵建明)3篇教学案例获全国优秀。


优秀案例表彰


优秀学位论文表彰

  会上,张永利作了题为《突出学校特色 注重内涵发展 进一步提高林业硕士培养质量》的讲话,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适应林业教育发展新方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四川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