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喜获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优秀组织奖”

  近日,在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我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优秀组织奖”名单中,我校榜上有名,研究生院徐然同志同时获得个人“优秀组织奖”。

  本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学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申报38项成果,经过初审,有24项成果参展,最终,7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其中工科3项,理科3项,文科1项。相比往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本届组织工作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体现学科特色,做好展览展示。在学校统筹下,研究生院和科技推广处密切合作,就特装展位设计进行了多次充分协商与研讨,在展位设计中既体现了学校的农科特色、又图文并茂、展板与实物相结合,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创新成果。

  二是精心设计展板,简洁文字介绍。本次成果展组委会要求每项参展作品既要有纸质申报材料,同时还要有对应的展板展示。展板面积有限,文字要求高,研究生院徐然同志根据展会要求,对24项参展成果逐一修改,并返回参赛队伍核对,确认展板文字简洁,又不失准确。

  三是重视组织工作,提升宣传质量。为做好参展成果的介绍和宣传工作,参展期间,研究生院严格要求专人负责各自成果,保证24项成果都有人员解说,在熟悉成果的基础上,能准确、熟练为评委、观众答疑解惑,同时注重礼仪,接人待物要热情,针对问题回答要准确,充分体现我校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四是倾情联系沟通,推荐优秀作品。本届成果展也获得校友的大力支持,我校2017届博士、现为西安石油大学教师的张珩,现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的李元,在徐然的邀请下,欣然放下个人的工作任务,来展会为团队作品进行解说。

  五是学院积极支持,成就丰硕成果。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是一次集中展示我校研究生风采风貌的活动,借助展会,学校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校的科技创新和研究生培养成果,在今年的展览中,机电学院、动医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水建学院、动科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配合学校圆满完成了本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是展示我省高校科研实力和陕西高校新形象的一次重大活动,我校作为一所国家支持建设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创新成果展相关工作是学校责无旁贷的责任,未来,学校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充分展示我校的科技创新和研究生培养成果。


陕西省第三届创新成果展我校展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