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荣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12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理学院张凯茜、胡颖鹏和经济管理学院刘军华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目取得一等奖。


一等奖获奖代表张凯茜、胡颖鹏


张凯茜一等奖证书

  本届大赛前后历时10个月,共有43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10468支参赛队伍成功提交论文,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最终,10支队伍获华为专项奖,150支队伍获一等奖、1383支队伍获二等奖、2085支队伍获三等奖,52家培养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数学知识与数学思维在当前研究生培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数学建模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具有良好的数学功底、精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较好的论文撰写能力和良好的团队组织与协调能力。2013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研究生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