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利用青山绿水优势做好镇巴扶贫工作

  “要充分利用青山绿水优势做好扶贫工作,把镇巴县打造成学校陕南科技示范推广的典范。”12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去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联系点推进扶贫工作时表示。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一同参加活动。


慰问贫困户


在爱心超市考察


考察当地农业合作社

  镇巴县位于秦巴山区深处,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也是革命老区县。根据省委、省政府建立的省级现任领导联系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制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负责联系镇巴县的扶贫工作。今年7月18-19日,李兴旺专门带队赴镇巴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对接。11月6日,镇巴县县长叶稳太带队专程来校对接扶贫工作,并与我校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李兴旺第二次带队赴镇巴对接有关工作。“尽管这是我第二次来镇巴,但镇巴县委、县政府及各级干部对扶贫工作的热情和投入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镇巴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参加调研人员发言后,李兴旺对做好镇巴县扶贫工作进行了强调。

  李兴旺表示,校地双方应在全面梳理、系统谋划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一是双方合作要着眼未来、谋求长远,把镇巴县打造成学校在陕南地区科技示范推广和脱贫攻坚的典范。二是帮助镇巴县梳理、选育主导产业,明晰合作重点,积极培育扶持市场主体,确保扶贫取得实效。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农民发展学院、附中、幼儿园、博览园等现有平台和资源,积极开展职业农民、基层干部、职业中学和基础教育教师培训,认真做好教育扶贫和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四是充分发挥镇巴绿水青山优势,打造镇巴特色产业和相关品牌。五是充分利用学校专家、研究生等人才资源优势,做好人才扶贫工作。李兴旺还就土壤检测、环评、消费扶贫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希望双方携起手来,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件件有着落、年年有进展,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镇巴县县长叶稳太代表镇巴县委、县政府感谢李兴旺书记两次亲自带队对接、推进扶贫工作,感谢学校及专家们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他表示,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让镇巴县委、县政府对镇巴脱贫攻坚充满了信心。全县上下一定会拧成一股绳,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好与学校的合作,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李兴旺、镇巴县县长叶稳太为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揭牌


座谈交流

  李兴旺、叶稳太还为我校镇巴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揭牌。座谈结束后,李兴旺到镇巴县深度贫困村——杨家河镇贺家山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并实地考察了当地社区、爱心超市和专业合作社。徐养福等分组开展了考察与对接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会、后勤处、农民发展学院、科技推广处、扶贫工作办公室、农学院负责人以及畜牧专家江中良、茶叶专家余有本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