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邵明安院士受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12月25日上午,我校邵明安院士被聘为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陕西省决策委员会副主任张光强为邵明安颁发聘书。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文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校党委常委、水保所书记闫祖书,所长刘国彬等参加受聘仪式。


张光强、李兴旺与邵明安院士和所领导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上,张光强向邵明安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再次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邵明安受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表示欢迎。他希望邵明安院士能够积极为国家和陕西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邵明安院士对张光强书记曾经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深深地感谢,他表示自己将尽其所能,充分发挥咨询委员的作用。


张光强在水保所考察

  据了解,在12月6日召开的2017年陕西省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希望各位院士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作用,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紧盯全省发展的关键性技术,主动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核心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攻关,积极开展战略咨询研究,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实智力和人才支撑。当日座谈会上,邵明安院士就表示,作为专家,愿意为陕西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和科研服务地方经济拓展更多渠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是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高层次决策参谋机构,是省委省政府的高层智库。主要肩负对全省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宏观决策提供咨询,发挥参谋职能的重要职责。通过调查研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政策性的问题进行论证,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决策的实施提供咨询,为省委中心组学习提供专题报告。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由从省级、厅局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委员、在本学科有较大影响的学者型委员、院士委员、著名企业家委员四部分人员组成。

  目前,我校有5位专家受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