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关工委选送的《“白菜女王”:幸福是奋斗来的——记蔬菜育种专家柯桂兰》和《“辣椒大王”的火红人生——记蔬菜专家庄灿然研究员》两篇征文被评为优秀奖,我校关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高度重视,并与宣传部、团委密切合作,积极组织13个学院23名青年学生与老教授、老专家结对进行交流座谈,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参与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和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共撰写征文10篇,制作微视频3个。经过遴选,我校向教育部关工委推荐征文作品5篇,微视频作品3个。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