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富平县共建奶山羊产业研究院

6月29日,由我校与富平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富平县奶山羊产业研究院揭牌,标志着学校科技助力富平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副校长陈玉林与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占全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2)_副本.jpg

富平县奶山羊产业研究院是学校与富平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奶山羊相关企业紧密参与的技术转移平台,实行院长负责制。研究院设综合办公室及奶山羊种质创新研究室、奶山羊胚胎工程研究室、奶山羊饲料营养研究室、奶山羊疫病防控与疾病防治研究室、奶山羊乳制品研究室、奶山羊智慧牧场研究室等6个功能研究室。研究院将围绕奶山羊产业关键核心及前沿技术进行科研、示范、推广及应用,形成“即研即推、即创即转”的新型科技服务模式,实现政企研共赢目标,推进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富平奶山羊养殖历史悠久,奶山羊存栏量、产奶量和加工量均居全国县份之首,是全国最大的奶山羊基地县。学校奶山羊产业研究团队一直以来主动面向区域羊乳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狠抓良种繁育、疫病防控、饲料饲草、食品加工、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服务奶山羊产业化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产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奶业振兴计划,在陕西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战略机遇期,经校县多次沟通对接,决定在现有基础上,聚焦首位产业成立奶山羊产业研究院,凝聚科技人才力量,加强全产业链平台建设,为富平乃至陕西、全国奶山羊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活水。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富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学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向富平县畜牧中心授“奶山羊产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牌匾,动物疫病专家杨增岐教授开展了网络授课,高效养殖专家马保华教授进行了现场咨询与指导。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