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第2次校领导走访日举办

4月27日下午,2022年第2次校领导走访日在南校区经管学院一楼创咖召开,副校长房玉林与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学生代表话成长、议发展,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后勤处、就业指导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走访学生日现场2.jpg

“未来农业研究院的建设中都设置了哪些方面的科学研究,未设计其中的专业研究生是否也可以参与其中?” “本科生是否可以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教育教学实践?”“实验室大型仪器操作是否可以开展线上培训,并以以短视频等形式录制操作流程?……”会上,学生代表围绕科研教学、学业发展、成长困惑等方面问题积极提问,并就校园网络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服务等校园治理问题提了建议。与会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作了耐心细致的引导和解答。

会议最后,房玉林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他讲到,学生是学校发展的主人,要在自在自为中涵养农业人的底气自信,做到致大尽微,将心怀国之大者与管理自己结合、将目标理想与现实行动结合、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充分利用好学校科教资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成为学生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不仅仅是畅通师生联系、反馈学生诉求的一个平台,更是疏解学生成长困惑、坚定奋斗信心的思政小课堂了。2022年以来,累计收到各类问题100余件,学校各级部门秉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理念,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促进学校治理能力的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