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取得初步进展

2024年是学校建校90周年,按照学校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党委宣传部联合档案馆下发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公告,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最近征集到虞宏正院士对土壤农化系有机物化教研组《粘土矿物理化性状分析》研究思路手迹,赵洪璋院士珍藏的著作《遗传学原理》等一批珍贵校史史料。

赵洪璋院士藏书_副本.jpg
赵洪璋院士藏书

征集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与,离退休教师张一平、袁志发、梁兆兰、高如嵩、罗志成、王建华、沈丽水及校友赵文明、商寿岩、郑泽群、王为、李小昱等捐赠的史料有:1946年中华自然科学社西北分社欢迎西农院长章文才留影,1945年4月20日第二届校友返校节留武功及返校校友合影,沈煜清教授与助手在水稻育种基地,校庆1960周年时校友于天仁院士与土壤及生物热力学研究室研究人员座谈,段德贤教授和研究生合影,农机系1963级学生在宿舍学习,“硼污染研究”获西安市人民政府表彰,20世纪60年代学校大门等珍贵照片,王振华教授参加第三批抗美援朝慰问团时的日记本,《中国西北植物调查所从刊》第一卷第一号,以及石声汉教授给学生关于如何学习外文的信件,植物生理学课堂笔记等。


1946年,中华自然科学社西北分社欢迎新任院长章文才(穿马裤者)留影

1964年参加全省高校歌咏比赛合影_副本.jpg
1964年参加全省高校歌咏比赛合影

期待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继续捐赠反映学校建校90年发展历史沿革,师生扎根西北小镇艰难筹创,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学文化及荣誉成果等方面史料。

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征集到的史料进一步挖掘整理,加强对学校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办学经验的回顾总结,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弘扬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展现西农人扎根杨凌、情系三农、追求卓越的精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