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专家组来校开展考察评审工作

评审汇报会现场_副本.jpg

5月7日,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汇报会在交流中心举行,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赵希宁、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王志伟组成的专家组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诊把脉。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学校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88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长期办学实践中,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扎根西部,积淀形成的贴近“三农”、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重点介绍了我校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等。

李兴旺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加强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夯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通过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抓组织领导、抓队伍建设、抓课程建设、抓学科建设、抓条件保障等,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李兴旺表示,此次省级重点马院的遴选,对学校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希望专家组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助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发展。学校也将虚心接受、充分吸收,积极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评审汇报会_副本.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评审汇报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吕卫东以“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围绕坚持高站位谋划,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严要求落实,推动政策落地生根;抢抓发展机遇,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思路、特色工作和发展内涵。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讲话_副本.jpg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讲话

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安排考察评审工作_副本.jpg
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安排考察评审工作

汇报结束后,高宝荣对考察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听取学校和我校马克思学院建设情况后,单红代表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单红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坚持人才强校,加强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宣传,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决策咨政的职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助力陕西文化发展追赶超越的信心。


参观我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

评审组在查看支撑材料 崔宇 摄_副本.jpg
评审组在查看支撑材料   崔宇/图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实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查阅学院建设相关资料,并走进课堂,现场听思政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