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为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推动高校艺术教育,12月27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新时代之歌——2018陕西高校新年晚会”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我校获得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并在会上受表彰。大学生艺术团舞蹈《毕业歌》受邀参与演出。

  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比赛分初审和现场展演两个环节,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合唱作品《外婆》、舞蹈团的群舞《毕业歌》、民乐团的器乐作品《丰年祭》和话剧队的原创短剧《抉择》经过专家评审,从全省224件作品中入围现场展演。在11月1日至3日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活动中,我校的4件作品从全省入围现场展演36所高校的7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全部参加明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评选。

  入围的作品中,合唱《外婆》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节目完整,极具表现力,将西农学子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精致。《丰年祭》是我校大学生民乐团演奏的一首包含多种中国传统乐器合奏的经典民乐,伴随着浓浓的古典气质之美,使观众从中感受丰收的喜悦与幸福。舞蹈《毕业歌》寄托了大学生对未来生活的祝福与对实现梦想的美好愿望。话剧《抉择》讲述了一个选择了农业科研道路的年轻人经历了失败与迷茫,最后重拾信心,投身农业的故事,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从事农业道路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主办的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校团委联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艺术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充分展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