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职工冬季健身月活动精彩纷呈

  自11月校工会发出倡议开展“教职工冬季健身月”活动以来, 30个部门工会创新活动内容,拓宽活动区域,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平台快速便捷的统计方式,适时适地组织开展适合不同爱好、不同群体的健身活动,大大提高了活动参与率。截至12月25日,全校4500余名在职职工参加了40多场次健身活动,成为合校以来在职职工参与率最高、活动内容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全民健身运动方式。

  本次活动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强身健体、凝心聚力、共创一流”为主题,以增加职工团结、友谊,增强单位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目标,广泛动员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创建一流大学做贡献。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工会普遍把开展冬季健身活动作为单位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参与,使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健步走农城 一路观美景

  11月11日,机关部门工会组织的“美丽校园健步行”活动拉开了全校冬季健身活动的序幕。近600名机关职工参与其中,他们的运动目标是“每天行走8000步”。

  11月12日,动医学院部门工会启动健步走活动仪式, 80余名教职员工一起领略户外美景,享受健康快乐生活。平时忙碌的教职员工,一路浩浩荡荡,欢声笑语,沿着渭河湿地公园内部道路欣赏初冬美景,他们或流连于碧波之边,或穿梭在芦苇荡中,感受着杨凌的巨大变化。

  11月13日,葡萄酒学院教职工冬季健身系列活动全面展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携全院40多名教职工从学院出发一路向前,途径学校北门、旱研院、后河、崔西沟,感受沿途初冬景致,尽情释放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


机关部门工会健步走活动

  林学院工会将冬季健身与普及专业知识相结合,以“喜庆十九大,共创新生活”为主题,11月14日启动“最美校园”植物鉴赏行暨冬季健步走活动。他们的口号是“每天走完一万步,坚持不懈二十天”。活动期间,邀请康永祥、张文辉、蔡靖三位教授分别带领教职工游走在南校区的校园里,看植物,讲植物,品植物,感受校园植物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生机与价值。

  据悉,水保所工会、资产公司工会、理学院工会、食品学院工会、化学与药学院工会、经管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纷纷举办了“我行、我走、我健康”冬季健步走活动。参与职工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欣赏自然美景,感受“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

凝心聚力 团结一致

  为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动员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11月7日,植保学院工会举办了2017教职工拔河比赛。11月29日,人文学院工会举行了冬季拔河比赛。比赛中,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带头,专家人才参与,全体教工亲临现场,展现出一派昂扬的精神面貌。

  12月21日,场站管理中心工会在咸阳试验站举办了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赛出了欢乐,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和谐,也赛出了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体育部工会结合体育教师专业特点,分别于11月15日、11月23日在北校田径场举办了两次冬季健身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项目有:一分钟跳大绳、10*50m迎面接力、定点投篮等。虽然是单位内的趣味比赛,但广大教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场上场下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植保学院拔河比赛

  12月19日,资产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项目有:拔河、四人五足、车轮滚滚、运球接力等。比赛当天,虽然天不作美,寒气逼人,但员工各个热情洋溢、精神抖擞。通过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

爱好相聚 分类组织

  球类运动是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各部门工会针对不同群体的兴趣爱好,举办了多种球类活动,将冬季健身活动推向高潮。

  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校工会举办的2017年我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24个部门工会组织代表队参加比赛。

  11月12日,资产公司部门工会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职工羽毛球友谊赛。14日,相继组织开展职工乒乓球友谊赛。搭建了职工互动交流平台,增强职工身体素质,营造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

  11月18日至19日,2017年机关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南校体育馆举行。机关34个单位组成8个联队参加比赛。

  为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师生凝聚力。11月19日,食品学院举办第四届“师生羽共”羽毛球赛。

  12月中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乐动研华”校园文化活动季之携手筑梦——“与师共赢”杯羽毛球赛比赛在北校小球馆举行。动科、人文、经管、风景园林等14个部门工会组织职工参加“与师共赢”杯羽毛球赛,师生互动,增加情谊。

  12月5日机电学院工会举办了2017年职工乒乓球健身赛。12月中旬,机电学院与食品学院共同举办了教职工乒乓球联谊赛,增强了院系间交流与合作。

  12月11日至15日,外语系部门工会在“教工之家”活动室成功举办了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在整个冬季健身月之际,教职工足球队、乒乓球队等社团组织,纷纷开展校际之间交流联赛,有力推进了我校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


食品学院“师生羽共”羽毛球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