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大学生创客今晚8点亮相央视

   “他不是医生,却望闻问切。他不劳鞍马,却纵横原野。他守护大地,点土成金。他矢志为农业安全,把好第一道关,让耕者有肥田。”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事——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姜义亮荣获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殊荣,是获奖人员中唯一一名大学生创客。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为姜义亮致颁奖词,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峰为姜义亮颁奖。《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20:0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由商界领袖、知名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和一位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公益奖。颁奖典礼以“寻找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围绕创新、坚韧、领导力和使命感四个维度,全方位挖掘和展示创业者身上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坚忍不拔、温暖社会的特质,并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展望。曹德旺、宗庆后、董明珠、袁仁国、尹同跃、王建宙、宋志平、马蔚华、白云峰、王小川等商界领袖,以及阎焱、靳海涛、汪潮涌、孙东升、徐井宏、施安平、毛大庆、姜明明、郑刚等著名投资人出席颁奖典礼。 

  姜义亮,1987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是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参与国家和校级科研项目7个,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2016年,他将十余年所学的土壤相关知识和技术通过实践转化,创办了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为政府、企业以及农业大户及合作社提供环境检测、土壤改良、土壤修复以及生态规划等服务。目前,公司土壤改良项目已在陕西省推广近10万亩,土壤修复项目推广达近1万亩,并在陕西蓝田、富平、汉中等地建立了长期土壤监测试验站点总计5000亩。公司受到投资人广泛青睐,目前已经获得融资累计1500万元。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等30余家媒体均对其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报道。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