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篇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再获全国优秀

  近日,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全国共有16篇优秀教学案例入选。

  此次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共有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我校的教学案例参与评选。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案例作者汇报答辩、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评议,我校继2016年入选3篇之后,本次再入选4篇,与北京林业大学并列第一。

  研究生院于2015年7月设立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共支持21个案例库项目,总资助经费83万元。经过2年支持,我校第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对案例编写具有丰富经验的师资队伍,初步满足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的需要。这些工作为获得全国林业硕士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库鉴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自2010年获批林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来,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我国林业、生态建设需要和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采用等多样式教学方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我校2017年获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名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