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17年预算绩效考评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学校2017年预算绩效考评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召开。校财经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评审专家,被考评项目单位负责人、计财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绩效考评现场

  本次绩效考评选取了机关及直(附)属10个单位2016年 30个预算项目,涉及10,448万元的预算经费。团委、宣传部、科研院、教务处等被考评单位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项目管理等方面逐项汇报项目预算绩效,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和提问。专家组结合自评汇报情况及项目预算执行情况,逐一进行了评议、打分,对项目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立全面规范、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财政改革创新要求。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但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与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既要把钱按时花完,更要把钱花好、花出效益、效果,是今后预算管理的基本逻辑起点和落脚点。2017年学校印发了《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绩效管理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绩效目标审核和绩效评价结果也将成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