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新年音乐会举行

  1月6号晚,“奏响新时代强音,开创新征程辉煌”2018年新年音乐会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与现场近千名师生共享这场视听盛宴,欢庆2018年的到来。

  音乐会开场,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满含新年喜庆的湖北民歌《龙船调》和充满青春活力的《青春舞曲》。接下来,一首《外婆》唤醒了师生们儿时记忆,让现场听众们想起来自家人的温暖,表达了对亲人的点点思念。《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诉说起革命岁月中,长征队伍抵达陕北时漫山遍野的山丹丹花;《友谊地久天长》歌颂了纯洁的友谊;热情活泼的《玛依拉变奏曲》体现了哈萨克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节奏明快而情绪热烈的《康康舞曲》再次带动了音乐会的氛围。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集结号,号召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振奋人心的作品。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带来的《红色娘子军》组曲,通过弦乐与木管交替奏出的旋律,逐渐加速的重复曲调生动展现出女战士行军操练的场景;《光荣与梦想》中激昂的音乐直逼人心,展现了我校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共同激发起中国儿女的爱国之情,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音乐会在饱含气势和爱国热情的《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2018年新年音乐会


共筑中国梦


光荣与梦想


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