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薛吉全教授成果入选2017年陕西重大科技成果盘点

  1月3日,《陕西日报》以“创造 支撑 滋养”为题,盘点报道2017年陕西重大科技成果,我校薛吉全教授团队选育出适宜机械化收获玉米新品种入选。

  2017年8月,薛吉全教授团队选育的玉米新品种“陕单636”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成为陕西省首个经审定推广的适宜机械化收获的玉米品种。自2010年以来,薛吉全教授育种团队以适应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为目标,以早熟耐密宜机收种质扩增、改良和创新为重点,构建了陕A群、陕B群两个杂种优势群,通过种质和育种技术创新,选育早熟、耐密、抗倒、脱水快、配合力高的玉米自交系,育成“陕单636”玉米新品种。近两年参加陕西春玉米机收组区域试验数据表明,“陕单636”平均亩产为729.8公斤,较对照增产0.30%。同时,该品种还具有开叶距、株型稀疏等优良农艺性状。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