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学生艺术团在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四项一等奖

  近日,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艺术表演节目在此次评选中成绩优异,获得四项一等奖。

  我校报送的大学生合唱团《外婆》、民乐团《丰年祭》、舞蹈团《中国梦,毕业歌》、话剧队《抉择》分别获得一等奖,是艺术表演类一等奖获奖最多的高校。4件作品全部参加明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评选。此外,《抉择》还荣获表演类优秀创作奖,四支团队艺术指导教师均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6〕5号)精神,省教育厅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在全省开展了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历时一年,共收到68所高校大学生艺术表演类节目225个。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上报节目艺术表演类节目进行了认真评选,评出甲组(非专业组)一等奖18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23个。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主办的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校团委联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艺术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旨在充分展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