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组织引进人才参观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启动之时,1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近几年引进的生命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参观考察了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平台总实验师冯继东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平台运行理念,并对平台高压冷冻仪、透射电镜、扫描电镜、高速分选型流式细胞仪、超高分辨组合液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的功能及实验研究情况做了全面讲解。

  “我感觉实验条件非常好,仪器设备先进,非常实用,管理理念也很先进。我会积极利用这个平台开展科研。”植保学院引进人才徐亮胜副教授参观后说。“平台上的设备都是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先进的,收费很低,表明学校确实是真真切切为提升青年教师整体科研水平,舍得大投入。”动科学院引进人才刘金隆副教授说。

  此次活动使新引进来校的人才深入全面地了解学校现有科研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情况,为他们快速开展工作提供了条件。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学校人才服务工作由生活服务向发展服务、“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的一个重要标志。

  生命科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是学校为汇聚优质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2015年11月投资4000余万元在北校区原昆虫博物馆建设的大型仪器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