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近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保卫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等7个单位及部分特邀专家对全校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了五项隐患,要求有关单位抓紧整改。

  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此次安全大检查共有两项内容:一是检查各单位安全档案建立情况;二是实地检查学生公寓楼、教学楼、学生餐厅、超市、宾馆、锅炉房、易发自然灾害地段、危险化学品库房和部分学院实验室等重点部位。

  通过四天的检查,检查组发现,各单位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较过去有所加强,基本都能按要求建立安全档案,较好地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有所减少。同时,也有个别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一是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责任未落实到人;二是个别人员密集场所存在安全出口堵塞,安全通道不畅问题;三是个别实验室用电不规范,超负荷用电,违规使用“热得快”,私拉乱接电线,实验仪器使用完不随手关闭电源等;四是个别实验室试剂领用不规范,存放易燃有机溶剂量过大,易制毒试剂、高腐蚀试剂未按照规定存放等;五是个别实验室管理不严格,水果、食品、喝水杯等随意和实验用品放在一起,有的还在实验室做饭。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单位加强人防措施,抓紧整改,并加强安全检查和巡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检查情况已建立台账,今后将对安全隐患较多的单位重点关注,督促整改,并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回头看”。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