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增两个2017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近日,我校申报的“西北农林-霍恩海姆中德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获批2017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我校继2015年成功申建陕西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兽用生物制品与新兽药研究国际合作基地”后再次获批该项目。两个基地的获批对我校持续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增加我校国际服务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西北农林-霍恩海姆中德联合研究中心”主要联合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围绕西北地区重要作物真菌病害防控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问题,努力建成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于一体的开放型、高效运行的国际合作科研基地。

  “陕西省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苹果研究院,联合美国康奈尔大学、比利时国际园艺协会、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围绕陕西省乃至全球苹果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和重大科技问题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转化研究,为陕西乃至全球苹果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引领全球苹果产业的发展,增强我校国际科技合作能力。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在承担国家和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并能够起到引导示范作用的省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旨在更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创新、对外开放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