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月16日,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陕西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乡县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活动。


庄长兴慰问咨询服务的我校专家

  本次活动以“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 29个省级单位和汉中市、西乡县1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村群众提供科技咨询、科普展览、现场义诊、发放书籍、文艺演出等惠民服务。


现场咨询

  按照省科技厅安排,我校组织茶叶、中药材、食用菌、畜禽养殖等方面的6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在集中服务活动咨询现场,我校专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赠送种植、养殖方面的科技书籍和我校最新成果汇编1500册。庄长兴在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等领导陪同下慰问了在场服务的专家教授。集中服务活动结束后,庄长兴前往杨河镇凤凰村西丰肉兔养殖场,慰问我校及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下乡”服务小分队人员,勉励大家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农村群众搞好生产生活、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