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获批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日,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依托我校申报的“陕西省农业与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和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苹果重点实验室”等4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

  这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陕西省按照“总体规划、合理布局、重点建设、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原则和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获批的4个实验室分别依托生命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园艺学院建设,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建设与我校重点学科群建设紧密契合,是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建设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基础能力的重要组成内容,并为我校相关学科群建设提供新的平台支撑。实验室将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打造成我校相关领域的重大科技任务的承接基地、优秀科技人才的聚集基地、青年科技才俊的培养基地、装备先进的研究基地和重大科技成果的孕育基地,并将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相关行业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