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经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1月19日,学校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李兴旺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兴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结合面向师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重点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规矩意识、担当负责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抓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李兴旺、吴普特带头,赵忠、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等班子成员贯彻整风精神,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

  自我批评时,班子每位成员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态度,聚焦“六个方面”,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具体地党性分析,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此外,班子每位同志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巡视反馈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检查和说明;相互批评时,班子每名成员都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能态度端正地认真听取批评意见,并且,都表示要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最后,李兴旺代表班子做了表态,他表示,班子每位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是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并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对党章的学习贯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提组织力为重点,以增强政治功能为基本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三是聚焦“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一流意识,拿出更大的干劲和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上,赵忠、徐养福还分别通报了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校党委常委郑英宁、韦革宏列席了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