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4)吴普特赴合阳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天寒情暖,路远心近;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临近春节,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贫困群众的生活以及合阳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牵动着校领导的思虑。2月2日,校长、党委副书记吴普特远赴合阳看望贫困户,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马建华、罗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陪同。


吴普特赴合阳看望扶贫户和扶贫干部

  在与合阳县县委、县政府共同举行的帮扶座谈会上,吴普特现场慰问了我校选派担任合阳县副县长崔永健、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并讲话。推广处处长王亚平汇报了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介绍了我校两名挂职扶贫干部任职考核情况,成教学院院长王雄就下一步我校扶贫培训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我校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慰问我校在合阳的扶贫干部


我校推广处、组织部、成教学院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吴普特在讲话中对我校两位挂职干部在合阳工作期间,积极开展扶贫攻坚、为民服务办实事,不遗余力架起校地结对定点扶贫桥梁的工作作风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学校感谢两位的努力和付出,并对合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扶贫工作的支持保障表示感谢。他强调,服务社会是一所大学的功能之一,投身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开展合阳县扶贫工作,是中央扶贫办和教育部下达我校的任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学校要充分发挥好科技、教育、人才和观念引领的优势,真真正正地为当地百姓做实事,扎扎实实为贫困户办好事。他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必须坚持问题为导向,准确找出当前扶贫工作的症结;二是必须坚持务实客观的态度,制定好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三是必须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提出精准解决方案;四是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树立长远谋划。他最后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把合阳县定点扶贫工作做好,圆满完成党中央和教育部的扶贫任务,在实现2018年合阳县脱贫摘帽目标中贡献西农力量。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讲话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表示,借助西农大强有力的科技、智力帮扶,合阳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和全省的前列,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在合阳县扶贫攻坚战中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吴普特前往乾落村,听取了韩锁昌就乾落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介绍,入户看望慰问了特困户刘甫民、刘鹏,向他们送上了新春问候和慰问金,向乾落村爱心超市捐赠12000元物品,向乾落村捐赠300册农业科技图书;乾落村村委会向我校和韩锁昌分别赠送了锦旗。


吴普特在合阳坊镇乾落村看望贫困户


吴普特在合阳坊镇乾落村看望贫困户


吴普特向合阳坊镇乾落村赠送书籍


合阳坊镇乾落村干部向我校赠送锦旗


合阳坊镇乾落村干部向我校扶贫干部韩锁昌赠送锦旗

  慰问活动结束后,吴普特来到学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考察,听取了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就示范站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察看了站内中试车间、办公室、学习室等,围绕葡萄产业发展、种植技术推广、葡萄品种开发进行了现场交流。他要求葡萄试验站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开展科技推广工作,把科技推广工作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发挥好试验站在脱贫攻坚中的科技优势。


吴普特在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考察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技推广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葡萄酒学院、成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和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