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调研海南三亚育种基地工作

  2月3日,刚刚结束深圳调研的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前往我校海南三亚育种基地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基地工作的师生。

  李兴旺实地察看了育种试验田的种植情况,听取了有关专家关于玉米、西瓜、烟草等作物育种工作情况的介绍。李兴旺边听边与专家进行交流,并对科教人员在杂交育种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兴旺书记实地查看育种试验田种植情况


李兴旺书记与基地科教人员座谈

  实地考察后,李兴旺与科教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农学院玉米育种项目负责人薛吉全教授汇报了基地建设、育种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贠海燕、毛建昌、郝引川、吴权明、李凤燕、杨金慧、张兴华、高瑞景、杨建强、齐宁海等专家、科教人员围绕如何加强育种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兴旺高度肯定了育种基地的工作。对于科教人员提出的基地运行等方面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他强调,育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科教人员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凝练整合学科方向,做大做强科研团队,更好地发挥“兵团作战”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兴旺希望科教人员在继续做好育种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育种理论、方法的总结提升,充分发挥学校作物育种传统优势,不断提高中国育种研究在国际上的地位,为种子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支撑保障。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一同参加调研。


李兴旺书记看望慰问在基地工作的师生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