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的春节?吉祥如易”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学生寒假生活,易班发展中心自2月1日起特别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我的春节•吉祥如易”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线上共度佳节。活动以收集“福卡”为线索,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六个分活动得到“新年大团圆”五字福卡,活动反响良好,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易班全家福,获“新”字福卡。参与同学收集本班级同学生活照片,拼图成为温馨的班级全家福,并把照片发送至西农微社区“易班全家福”版块,易班发展中心根据点赞数与评论数评选出最温馨全家福,同时所有参与的班级成员都可获得“新”字福卡。活动至今已收集十六个班级的全家福,地科1701班的同学在照片帖留言道:“一张全家福,三十个不同的面孔,一颗心,一个梦,一段共同的韶华时期人生路,未来,我们还要一起走。”

  新年福袋,获“年”字福卡。“新年福袋”轻应用跟随春节钟声一同上线,在2月15日-16 日,同学们只要有足够的网薪即可在轻应用中兑换福袋。活动设置300余个福袋,分为五个等级,包含易班熊抱枕、小米耳机、西农便签纸等各类精美礼品,所有福袋都放有“年”字福卡。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纷纷在“福袋许愿区”留言说出自己最期待的礼物,并积极兑换装有自己心仪礼物的福袋。

  新年照片秀,获“大”字福卡。活动期间同学们可收集家人准备年货过程中发生的趣事照片、除夕与家人准备年夜饭的图片、春晚中自己最喜欢的节目照片及跨年瞬间的合影,并将照片发送至西农易班微社区“新年照片秀”版块,发帖即可被易班工作人员邀请进入易班“网薪红包群”,参与群内抢网薪红包,运气王可获“大”字福卡。微社区为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春节文化的平台,活动至今已收集17个家庭四十余张照片,包括各类美食及同学们充满年味的家乡美景。

  新年寄语,获“团”字福卡。面对新的一年,回首过去,同学们必定有趣事想要分享,有遗憾想要诉说;展望未来,同学们也确立好了自己的目标,想为身边的人送出祝福,为此,易班搭建“新年寄语”轻应用,鼓励同学们写出对往事的留念,对未来的畅想,与全校师生分享新年生活。在指定楼层留言的同学可获易班新年大礼包及“团”字福卡。网友Sophie留言道:“新年拉近了我们成长的距离,新年染红了我们快乐的生活,新年让我们截取下了四季的片段,在这一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春节了,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宏图大展!”

  新春对对联,获“圆”字福卡。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易班于“新春对对联”轻应用放置50条上联,参与同学可在其中任意挑选数条,在评论区对出下联,只要参与即可获得“圆”字福卡。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留言,截至发稿评论区已征集129副对联。“酉鸡辞岁霈雨结硕果,戌狗迎春瑞雪兆丰年”“戌时火树银花夜,子夜欢声笑语时”,在这一幅幅充满着美好寓意的春联中,同学们辞旧迎新,共度佳节。

  新年大团圆,获“新年大团圆”五福卡。“相隔千里终团圆,共坐檀桌前。举筷入口皆思念,同衬此时意。”当日历翻到除夕夜,这一天“家”是人们永恒的目的地,亲人相聚的渴望是对中国年最好的诠释。易班为祝福全校师生过团圆年,特搭建“新年大团圆”轻应用,让同学们分享团圆的喜悦,体味团聚就是最好的年味,在评论区参与留言即有可能获得“新年大团圆”五福卡。网友贝贝留言道:“过年回家,是传统,更是一种情怀,不论天涯海角,人们都要在这几天收拾行囊,打包回家,即使山高路远,也要在拥挤的人群中,踏上回家的归途。家在哪,年就在哪,亲情常在,团圆是年。”

  据了解,截至目前,“易班全家福”参与人数达500人,页面浏览量达2143页,独立访客数达1766人;“新年大团圆”页面浏览量达1486页,评论数达957条;“新年福袋”页面浏览量达1581页,独立访客总量达1224人,放置可兑换福袋300余个。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