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转载:把梦想扎根在最需要的地方

  山因脊而伟,国因才而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来是拳拳赤子秉承的情怀。赓续这种精神血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扎根西部,默默耕耘,用勤劳和智慧提速西部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成为激荡在民族复兴道路上一个响亮的音符。

  英国哲学家罗素说过,“只有同这个世界结合起来,我们的理想才能结出果实。”国家事业发展是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西农大科学家群体正是在融入时代洪流和社会需要过程中,把智慧和汗水洒在了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应当成为各类人才牢固树立的价值航标。把梦想安放在国家和民族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在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冲锋,人生才会和伟大时代共澎湃。

  最急需人才的地方,蕴含着最多的发展机会,也最能成就人才。无数事实证明,基层是发展空间广阔的舞台,西部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更是建功立业的热土。深入小麦主产区,康振生和团队攻克了条锈病;巨大的产业空白,成就了李华及弟子们的葡萄酒传奇。逐梦路上,广大人才要多算发展“成长账”,少算待遇“优惠账”,多算“长远账”,少算“短期账”,敢于在“一张白纸”上开启事业的征程,收获硕果累累。

  原文链接: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8-02-14/3/1df7b754-9c23-4a91-b220-bcfded86c81d.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