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7)我校选派14名研究生赴合阳县担任科技副镇长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在脱贫攻坚工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2018年初我校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商定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三农工作的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科技镇长团全面助推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为提高选派科技镇长的业务工作能力,尽快融入工作岗位,3月1日上午,第一批合阳县科技镇长团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成教学院干训楼举行。副校长钱永华在开班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合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旭对我校多年来在合阳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也对即将上岗的镇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合阳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为大家搭建好工作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我校研工部部长杜永峰介绍了此次科技镇长遴选工作的过程,科技镇长团团长张智超代表团员作了表态发言,成教学院院长王雄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情况。

  钱永华表示,合阳县科技镇长团岗前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科技镇长团助力定点扶贫县工作的全面启动。为了确保培训取得更好效果,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定点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确保培训收到实效;第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第四,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 2018年初,我校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商定组建科技镇长团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通过层层遴选和个人意愿,首批确定了14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组成了科技镇长团。两天高强度培训结束后,他们将赴合阳县12个乡镇(街道办)、团县委和农科局等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实现我校科技镇长助力合阳县定点扶贫工作的全覆盖,为合阳县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西农学子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扶贫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