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由我校主持的陕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苹果产业启动

9月16日,由我校主持的陕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启动,专家组对第一批启动课题进行现场考察。

专家组听取课题汇报_副本.png

专家组由我校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研究员、陕西省果业中心生产处黄长科处长、中科院微生物所张锋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郭玉蓉教授组成,马锋旺教授任专家组组长。

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郑永岗、省科技厅情报研究院李磊和魏睿新及专家组首先考察了“苹果抗逆矮化砧木选育”“苹果现代育种技术研发和特色新种质创制”“果园地力提升及有机替代化肥减肥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苹果重大病害绿色防控技术及产品研发”4个课题的试验田和科研平台,然后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邹养军研究员、管清美教授、翟丙年教授和黄丽丽教授对课题有关前期工作基础、课题设置及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汇报。经过专家组质疑和课题负责人答疑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主持的苹果专项课题前期工作基础非常扎实,课题设计安排合理,可以保障课题的顺利实施。

2019年,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大力发展苹果等三个千亿级农业大产业。为此决定在农业领域设立苹果、设施农业、奶山羊3个重大专项,其中,苹果重大专项首先启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