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农精神”主题沙画作品完成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李兴旺书记关于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的号召,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西农故事,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与亲和力,开展使命教育与爱农情怀培育,我校推出首部由我校2016届“十佳毕业生”、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校友郭宁馨制作的研究生思政教育沙画作品《我在西农仰望星空》。


沙画部分画面

  沙画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策划、设计、文稿编辑,党委宣传部审稿。沙画以学生的视角展开,通过对立校初心的回顾、西农故事的记述、西农精神的阐述、西农奉献的讲述与当代西农发展前景的描述,呈现出波澜壮阔的学校发展历程与感人至深的西农文化。沙画从1934年为振兴华夏之农业,救国民于水火,求民族之生路,全国家之命脉,而建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讲起,以赵洪璋院士、周尧教授为代表,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的科研条件下,肩负社会责任,科教兴国兴农的故事。以一代代西农人前赴后继,不忘初心,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西农智慧、西农方案的感人事迹,阐释了“扎根杨凌、心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展现了我校进入新世纪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之情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期望激发同学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对农业的敬畏之心、对专业的热爱之情。

  沙画融合十九大精神、全国思政会精神和“西农精神”,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的发展需求之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又脚踏实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志愿深入基层把论文写在广阔的乡村大地上,希望为农业现代化腾飞插上翅膀的新时代农科人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政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涵与形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新媒体技术、网络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创作更多具有农林特色、西农风格的优秀网络作品,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领学生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鼓励学生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培养一流人才,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请欣赏沙画《我在西农仰望星空》

  链接:https://vd3.bdstatic.com/mda-ic5wwnwj17t70db8/mda-ic5wwnwj17t70db8.mp4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