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一行来校调研

  

召开座谈会

  3月6日,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三农”与扶贫专委会主任杨继平,中国老科协“三农”与扶贫专委会副主任、陕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三农”与扶贫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吕卫东陪同调研。

  吕卫东主持座谈会。林学院王性炎教授汇报了自己47年坚持不懈,通过元宝枫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建设的情况。我校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汇报了学校扶贫工作相关情况。杨凌老科协会长谢恩魁汇报了杨凌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情况。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刘晓正就学校老专家服务“三农”情况进行了补充。

  张光强介绍了中国老科协、陕西老科协基本情况,指出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发掘老有所为的典型。


李兴旺书记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表示,我校2000多名老专家是学校宝贵的财富,他们扎根杨凌,长期服务生产一线,为陕西省乃至全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已经把成立学校老科协列为今年为离退休职工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将全力支持老科协在中国老科协、陕西老科协指导下,发挥老专家余热,围绕精准扶贫、美丽中国、乡村治理等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 探索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借助老科协组织,更多地宣传老科学家群体及其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希望将学校打造成为中国老科协、陕西老科协的基地,并配合中国老科协、陕西老科协做好各项工作。

  
杨继平副会长、张光强会长讲话

  杨继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王性炎教授为代表的我校老专家扎根黄土、无私奉献、奋斗不止的精神,认为我校探索的大学推广模式接地气,在服务“三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示将通过中国老科协宣传王性炎教授的先进事迹,更好地发挥老科学家的作用。他希望年轻科学家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开拓奋斗精神,将学校农技推广的优良传统与目前国家“三农”服务要求有效结合,更高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调研期间,杨继平、张光强等参观了推广展室,并赴扶风现场考察了王性炎教授指导的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老科协常务副秘书长齐保顺,省老科协换届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刚等参加调研。


参观推广展


参观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听取王性炎教授有关元宝枫产品开发介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