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幼儿园创建“三八红旗集体”工作纪实

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

——幼儿园创建“三八红旗集体”工作纪实

  3月8日,杨凌示范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诗会暨“杨凌最美女性”颁奖典礼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演播大厅举行,幼儿园获评“三八红旗集体”。幼儿园现有教职工152人,其中女性职工134人,占职工总数的88%。近年来,幼儿园在园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并肩前行,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柔情,用爱心、细心和耐心演绎着现代职业女性的风采。

春风化雨爱无声

  这是一支乐于奉献、爱园如家的优秀职工队伍。为了塑造优秀的群体,园领导从实际出发,先后开展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师德宣誓等主题活动,将师德教育、思想教育融入丰富生动的活动中,让爱根植于每一名职工的心中。工作中,每个职工都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不管哪个岗位缺人,大家都会毫无怨言地服从调配和安排,定岗工作。近几年,幼儿园入园人数增多,班额大,工作负担重,但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全园上下人人为了孩子都主动勤奋工作,每一名职工都把对事业、对幼儿的热爱之情,倾注在每一个孩子身上。在幼儿园,“爱”已化作职工的行动,并成为她们无声的语言。

  在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幼儿园以开展教学研究、岗位技能比武、设立专项培训经费等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开拓教职工视野、促进专业成长,并取得一定成效。幼儿园目前有省级教学能手3人,区级教学能手4人,区级教学新秀12人,优秀班主任3人,优秀教师2人,省级师德标兵1人。

无悔青春吐芳华

  这是一支团结、务实、奋进的队伍,更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教职工队伍。在繁忙的工作中,她们不计个人得失,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为让青年教师在陕西省幼儿教师技能大赛中发挥出真实的、最好的水平,有经验的老教师及参加过大赛获奖的教师会不遗余力地从教案的书写、活动的组织、专业技能的展示以及参赛技巧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辅导和支持,让参赛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活动,并取得好成绩,荣获省级一等奖3人,省级二等奖3人,省级三等奖2人,区级一等奖5人。

  “双高双普”创建工作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幼儿园全园上下树立了“一盘棋”的思想,各岗位根据分工,对标达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时时深入幼儿园,全力投入到迎检工作中,遇到问题协商解决,及时汇报进度,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体现了西农幼教专业、敬业的职业操守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迎检工作中,幼儿园被评为杨陵区素质教育“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先进集体,2人被评为“双高双普”先进个人。

栉风沐雨结硕果

  一路艰辛,一路风景。幼儿园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幼儿园”“双高双普督导评估先进单位”“316工程督导评估先进集体”“陕西省劳动竞赛示范岗”“全国农业高校后勤服务先进单位”,并先后多次被评为杨陵区年检优秀单位。2015年,幼儿园申报的“百变PVC”获陕西省自制玩教具一等奖。2016年,在陕西省幼儿园区域活动评比中获一等奖,在杨陵区幼儿园韵律操展示活动评比中获一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幼儿园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双重目标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蓬勃发展的学前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我省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