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米脂县来校寻求科技合作

  日前,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一行专程来我校,就米脂小米、山地苹果产业发展寻求科技合作。副校长钱永华和科技推广处、场站管理中心、农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国忠等介绍了米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米脂小米、山地苹果产业现状和发展的瓶颈,希望学校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双方就米脂小米、山地苹果品种选育、栽培、品牌建设、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发展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钱永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现状、科研进展和大学农技推广模式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作为一所在陕大学,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学校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围绕米脂小米、山地苹果两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尽快提出具体技术合作方案,为加快米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

  会后,王国忠一行参观了学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


参观展室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