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4名研究生赴合阳开启人生新篇章

  3月12日早上7:30,伴着一路明媚春光,我校14名科技镇长团成员在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推广处、团委、扶贫办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驱车3个多小时奔赴合阳开启另一段精彩人生。

  一路上,14名同学畅想接下来这半年的挂职工作,化学与药学院博士刘国库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心中充满期待,觉得自己多年来学到的知识,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同时也为能够成功入选科技团感到骄傲。他表示,入职后会尽快了解当地基本情况,尽快适应新角色,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今后的工作做好铺垫。


座谈会现场

  近11点,科技团一行抵达合阳,县上专门召开挂职座谈会。合阳县副县长、我校派出干部崔永健主持会议。合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旭对科技镇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挂职干部能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做好农业科技规划;当好校地之间桥梁,推进校地共同发展;运用多种培养方式,提高当地干部群众的科技能力。他表示,合阳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为大家搭建好工作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合阳县考核办主任谭江红宣读了任职文件。科技镇长助力团张智超同学代表其他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城关街道党支部书记李晓峰代表基层单位发言。

  我校推广处处长、扶贫办主任王亚平希望各位科技镇长能下得去基层,做好校地纽带,同时也做好科技推广工作,用智力对当地进行帮扶。

  组织部部长陈玉林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身份角色,以具体行动做好农业科技信息的调研员,基层农技推广活动的组织员,校地之间的联络员,扶贫工作的宣传员,用所学、所为做好扶贫工作,和地方干部搞好团结,相互学习,用实干发挥科技镇长团的力量。


融入新角色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在脱贫攻坚工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2018年初我校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商定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三农工作的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科技镇长团全面助推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他们将赴合阳县12个乡镇(街道办)、团县委和农科局等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实现我校科技镇长助力合阳县定点扶贫工作的全覆盖,为合阳县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西农学子的力量。下一步,我校还将派出大学生支教团、书记帮镇助力团、百名教授助力团等共同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