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官方新媒体在2017年荣获多项荣誉

  2018年3月9日,由武汉大学、腾讯公司联合举办的 “中国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力峰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我校官方微信获得全国高校官微“传播力排行榜西部明星”荣誉称号。

  此次峰会共有武汉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6所高校官微获表彰,其中“传播力排行榜西部明星”为我校和西北大学两所高校。此外,我校官方新媒体还荣获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成长奖”和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2017年度陕西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

  2017年我校官方新媒体累积增加用户数量约2万余人。目前,官方微信用户总数9万余人,发布推送499条,累计阅读量250余万次。官方微博粉丝数量近6万人,发布各类信息3千余条,累计阅读量1200余万次。2017年下半年我校官方微信在全国高校的排名稳定在前50,在陕西高校中排名第四名,曾获得全国高校官方微信榜单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校新媒体以“讲好西农故事 传承西农精神”为宗旨,以“权威 创新 温度”为平台特色,围绕“西农的事、西农的人、西农的美、西农的根”等主题推出了大量影响广泛、传播效果良好的新媒体作品。在2017年,《大事件!这五年,我为西农自豪!》《人物|一家三代都是西农教师?夫妻教授能量爆棚!》《还在凉凉?60位实力暖男席卷西农!》《西农的银杏黄了!生态校园清秀如画》《暗访东南窑:防空洞里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受到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断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政务新媒体成长奖和陕西高校十佳新媒体奖


政务新媒体成长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