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内测试结束

  3月8-10日,我校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内测试顺利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353名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和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117名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参加校内测试。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到测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对测试工作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学校招生委员会成员、教师、学生、校友代表及杨凌示范区招办到场监督测试工作。

  参加考核测试人数创新高。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参加测试人数分别较去年增加205人和66人,是两个招生类型实行校内测试以来的历史最高,也是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的结果。

  高水平艺术团测试首次实施考评分离办法。高水平艺术团测试首次实施现场录像、异地评审的“考评分离”办法,测试现场分为6个工作组同时进行,极大提高了测试效率。此外,考评分离的办法进一步促进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也有利于考生减少压力,发挥水平。

  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实行双抽签。切实深入实施阳光招生,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测试程序,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比赛测试实行考生抽签确定分组、裁判员抽签确定执裁场次,现场公布测试结果,测试全程录像,确保测试公平公正,过程公开透明。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招生办公室提早组织,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同时强化应急预案机制,针对测试人数突增的紧急情况,及时调整改进测试方案,积极调配人员,增加测试场地,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是我校本科招生的两个重要类型,有力促进了学校校园文化和体育文化建设,对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提高大学生运动竞赛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校领导视察高水平艺术团测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