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创新学院】邀请方建斌教授做专题报告

    3月1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万山磅礴看主峰”专题报告。
    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方建斌从“新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新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新思想完整的理论体系”“实现新目标要有奋斗精神”4个层次系统地指导大家全面认识这一新的伟大理论成果的“前世今生”,以及对回答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这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意义。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事业!”学生党员柏亦陈感慨良多:“方老师的讲座有理论有实践,我了解了新思想理论成果的形成过程,也进一步理解它伟大的现实意义。在老师的讲述中慢慢体会到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我们应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申振通)

【林学院】邀请专家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月13日下午,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辅导。

  方建斌教授以“万山磅礴看主峰”为题,从新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新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新思想完整的理论体系以及实现新目标要有奋斗精神四个方面,对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我国主要社会矛盾发生转化等表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根据。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解决的是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从理论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讲的是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实践上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办”的问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方建斌谈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奋斗中推进。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奋斗目标,发扬奋斗精神,以奋斗为美,向行动致敬,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表示,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并以此为指引切实做好2018年部署的各项工作。(王泽龙)

【水保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

  4月11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齐聚报告厅,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娜教授作的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专题辅导报告。

  李娜教授从十九大的主题切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内容、重大贡献和鲜明特色,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台上,李娜用大量丰富生动的身边事例、简洁明了的图片和关系图,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摆脱贫困》和2018年博鳌论坛主旨讲话,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台下,大家认真聆听,在愉悦的气氛中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部逻辑关系和重要意义。李娜教授幽默、接地气的报告方式赢得了阵阵掌声,满满的正能量也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水保所副所长冯浩指出,学习是为了使用,为了指导实践。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特色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多思考怎样用先进的思想指导工作,为水保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学校“双一流”助力,为水保所的发展出谋划策。(薛瑶芹 )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