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会见了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巴基斯坦科学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Muhammad Ashraf教授,巴基斯坦科哈特大学常务副校长Shafiq Ur Rehman教授,副校长罗军参加会见。

  Muhammad Ashraf院士指出,三年前中巴政府启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未来两校在此框架下在巴基斯坦建立“中巴极端环境生物资源与工程研究中心”,具有重大意义。依托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他将广泛宣传并推荐更多巴基斯坦高校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共同开展科技合作项目,推进中巴两国农业合作。


双方会谈

  李兴旺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农业示范园。目前,正在非洲国家寻找合作伙伴,建设农业示范园。在南亚,巴基斯坦是我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已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另外,巴基斯坦也是我校留学生重要的生源国。他强调,学校将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在巴建立“中巴极端环境生物资源与工程研究中心”,希望在联合申报项目、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实质性、深层次合作,共同解决中巴两国重大农业问题。同时,欢迎更多巴基斯坦高校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李兴旺书记、罗军副校长与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Muhammad Ashraf院士和科哈特科学技术大学校长Shafiq Ur Rehman教授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Muhammad Ashraf 院士和Shafiq Ur Rehman教授访问我校,旨在落实“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在巴基斯坦建立生物健康果蔬生产示范园,联合开展研究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巴方选派青年科学家来校进修学习,推荐优秀学生来校攻读学位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