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书记帮镇助力团”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相关学院(所)党委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党委组织部、扶贫工作办公室、19个相关学院(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扶贫办主任、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部、省、校的扶贫工作精神和要求。扶贫办副主任、科技推广处副处长王增信就我校今年定点扶贫、包抓县扶贫,大学推广模式扶贫及“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国家和陕西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联合助力扶贫等工作计划对参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解读,对此次“书记帮镇助力团”助力合阳县2018年脱贫摘帽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目前我校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客观研判,对工作方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布置。

  党委组织部部长、“书记帮镇助力团”团长陈玉林就学校党委、行政对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目标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学校近期开展的扶贫工作和“科技镇长助力团”选派工作等给予了赞扬。对3月14日第5次党委常委会议特别是李兴旺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扶贫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要求全校上下不忘初心,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引领和支撑地方脱贫攻坚。在帮扶县做好重点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工作,把科技推广和扶贫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学校将扶贫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学院、专家两方面的积极性,要坚持不懈,保持定力,克服“浅、散、飘”的形式主义和不良作风,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的各学院党委书记就下一步工作中涉及到的经费问题,协同组织问题、工作目标、工作方式等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挥各单位自身优势,以多种方式,注重落实和帮扶实效,将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亮,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西农智慧。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