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启动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精准服务学生水平,3月15日,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答辩评审会于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系)党委负责人担任评委。经现场答辩、专家评议,拟建设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8项,其中校级、院级各4项。

  会上,评审组组长吕卫东表示,这既是一次评审会也是一次启动会,本次会议不仅评选出8个优秀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探索中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强调,辅导员工作室是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载体,广大思政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掌握新规律,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难题,积极探索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始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紧密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特点,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努力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骨干,树立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名师,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就如何推动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讲求实效实际;二是创新工作模式,培养良师良方;三是汇集育人资源,构建工作协同;四是形成特色品牌,实现持续发展;五是加强工作指导,注重推广示范。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通过深入学习《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启动陕西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通知》(陕高教生〔2017〕9号)文件精神,经深入探讨、精心策划,并于2017年10月启动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计划。按照文件要求,本次拟建设的8个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周期原则上为2年(含建设期1年),建设期满时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实地检查和年度考核,考核合格后对该工作室进行正式挂牌。


2018年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名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