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甘肃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管委会来我校考察

  3月21日,甘肃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进尚一行9人来我校,就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副校长钱永华陪同张进尚一行参观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并率相关专家和负责人与客人们座谈。

  张进尚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悠久、成果卓著,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的建设发展也曾得到了学校的支持。

  张进尚介绍了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的总体情况,希望学校在五个方面给予园区帮助:一是将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纳入学校实验示范站建设计划,双方共建中华伏羲农耕文明馆和苹果研究院;二是安排学校专家教授来园区实验室、博士工作站等平台工作,促进园区航天育种与菌业结构优化调整;三是指导支持园区升格转型;四是推荐农业科研成果,使其在天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是改造提升园区设施农业。

  座谈会上,我校畜禽标准化养殖、设施农业、奶制品加工、生物有机肥研发、作物育种专家以及科技推广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院、成教学院负责人,与张进尚一行围绕园区发展和校区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始建于2002年7月,2010年由省级晋升为国家级。园区核心区面积5万亩,已形成航天种业、工厂化食用菌、特色果品、蔬菜、畜禽养殖、花卉、现代农业服务业七大主导产业,是“全国优秀农业园区” “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


钱永华副校长陪同张进尚一行参观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