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对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

  

  3月19日下午,我校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全校各院系教学院长(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服务精准、平稳有序、保障有力,全面分析、排查、研判和管控各类影响教学秩序平稳和质量提升的风险因素,落实管控主体责任和监管领导责任,学校专门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成立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开学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开学初教学检查暨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新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当天,校领导分组带队在南北校区,就新学期师生上课课表核对、使用教材发放、督导随堂听课、一流课堂建设、实验实践教学、教室卫生保洁、校园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实验室仪器摆放不整齐、桌面不整洁;女生如厕难;自习室考研占座;校园交通安全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研究、限期解决。开学第二周,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又组队开展了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回头看,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检查督办相关问题积极整改、落细落实。

  总结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全面总结了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院系、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开学初教学检查基本情况,并就师生关切的相关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寻求对策。一致认为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长期坚持、认真扎实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已成为西农优良传统和保障教育教学平稳有序重要抓手。进入新时代,院系、部门更应不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积极为师生提供充足教学资源和舒心教学环境,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本科专业认证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发展这条主线,积极书写教学改革“奋进之笔”,焕发新学期新气象、彰显新时代新作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