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来校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考察我校肉牛中心

  3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来我校调研。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主持调研座谈会,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宗华等陪同调研。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常务副书记赵忠陪同姜锋一行考察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姜锋一行在听取了昝林森教授关于秦川肉牛新品系选育过程和现阶段所取得成果的汇报后,勉励科研团队再接再厉,为新时代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赵忠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表示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以政治引领为核心,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三是以发挥作用为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以支持服务为保障,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五是以政策法规为根据,认真开展民族和宗教工作。统一战线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涌现了一批知名党外代表人士。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情况作了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姜锋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主持座谈会


我校常务副书记赵忠汇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姜锋表示,西农大留学人员多、民族学生多、党外代表人士多,校党委班子重视、制度健全、工作有力,工作全覆盖、有特色、亮点多、效果好。西农大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将自身专业与陕西发展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锋指出,省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留学人员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众多,留学归国人员比例较大,高校统战工作地位重要、意义重大。他从四个方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学习十九大精神主线,坚持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放在首位,抓学习、促发展,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二,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立德树人优势,扎实做好理论培训、实践锻炼等工作,千方百计提高党外人士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建立完善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渠道,对党外人士要加强培养。第三,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鼓励创新创造。第四,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全面育人,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达到各民族和谐相融。

  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人士中的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